杂食兔子精

混乱邪恶,生人勿近。

【凯婷】《落子无局》20

❗️借(伪)人设,请勿上升真人。
❗️古文主仆关系,雷者绕路勿喷。
❗️不排除ooc的可能,大家多担待。
❗️请看清攻受。
❗️脑洞产物,圈地自萌,只求写梗,不求同好,有则更好,谢绝转载。


北国西土联姻,南国太子卷入北国政乱命丧他乡,元凌不知这两个哪一个对他的打击更大,无意间抬手打落了书笺,一时脚下不稳,就要跌到那堆碎瓷片中。石子顾不及那么许多,飞速赶到元凌身边捞起他的腰,只是其手臂因伤无力,也连带着险些摔倒,石子单腿一弯,重重地砸向地面,膝盖在碎瓷片上碾了个正着。

 

隐忍着痛感,努力控制住自己的身形,石子扶着元凌走到床边,待元凌在床边倚靠石子才发觉左边膝盖至小腿被划得不浅,皮肉中似乎还嵌着少许瓷片,皮肤上还能感受到液体流过的触感。但见眼前元凌神情恍惚,石子也顾不上那么许多,捡起掉落在一旁的书笺递给元凌,“南国为何会派太子来使?这不合乎常理啊。”

 

“太子来使,怕是目的并不只是为了联姻。”元凌继续翻看着书笺,数着太子后的名录长叹一口气,心中已了然,不安也少了大半,“自打我入兵营起,大大小小的战役均是我领军,常年征战在外没有几天太平日子,回朝的天数屈指可数。可王弟不同,他从出生起便锦衣玉食,十几个太师围着教导政事,却鲜有机会见识真正的战场。当年父王排除万难立王弟为太子已受不少非议,毕竟越过长子立储君不合规矩。现如今我算半囚禁在敌国,是个让王弟开始独当一面的好时机。出使敌国国宴,若能借机立下战功,那这储君之位才算坐得安稳。看这名录中有不少我国的悍将,还有些不曾见过的姓名或许是父王派来的死士,由此可见王弟来使是有备而来,除了名录上所记一定还有暗藏的部署。这也算是现在僵局下的一个转机吧。”

 

“四哥,你真的认为这会是一个转机吗?”石子轻声问道,语气中竟透着些许悲怆。

 

“不论如何,国宴那天都是关键性的一天,若能成事,北国或许会被我国反将一军,我或许就借机能离开这个劳什子北国王府。”元凌的眼中忽然一亮,直挺起身子,口中碎念着,“那么夏渊他们二人的反目要势必成真才行,这其中一定有什么是我能助力的……”

 

“事到如今你还要为抛弃了你的国家而奋不顾身吗?”石子苦笑一声,不忍去看元凌眼中来之不易的希望之火。

 

“你不是也曾说过,你身为死士前往北国的目的不正是助我扰乱北国朝纲吗?父王令我背负屈辱嫁至敌国王府,定是给予我光复南国的重任。待我功成,助王弟胜这一战,我便不再是武力尽失的战俘,又能再为南国披拂荣光洗刷曾经战败北国之耻!到那时,一定会讨得父王欢喜收回先前的成命迎我归国。”数月前战场上的一幕幕元凌依旧历历在目,那是一直刻在他心头上的疤,在他看来,是他远离故土之伊始。

 

“这已然是一盘死局,虚假的希望也是希望吗?事情不全然如你想象一般。”石子拉过元凌,双手紧握其双肩,四目相对之时他快要被元凌眼中的光亮灼怕了。元凌究其一生都在向南国证明自己存在的价值,他又怎么会因为自己的一两句话放弃重回故土的希望,既知如此,石子还是问出了口,“四哥,你有没有想过不再牵扯进两国战事?”

 

“若能找到让他们兄弟二人真正反目的契机,这个希望就是真实存在的,假若夏弘触及夏渊心中的底线,我不信他不会真的反。”元凌俨然误解了石子口中的虚假欲指何意,他哪里知道石子对他隐瞒的过去的故事,听到石子的劝告只觉得厌烦,甩开石子禁锢他的双臂之后赫然发现其左肩渗出的点点血迹,猛然间想起刚回府时所看到的画面,“你这……”

 

眼见伤口渗血被元凌发觉,石子暗叫不妙,连忙伸手捂住左肩企图掩盖现实,然而他自己心里也清楚,这不过是徒劳。

 

“夏染,小郡主,若不是极受夏渊宠爱,怎会身为郡主之尊仍不受礼法所束,在这深宅中活得如此烂漫。”元凌眼睁睁看到石子的眼神的变化从悲怆的关切转变为不知所措的惊惧,心中更是如明镜般知晓了某种真相,“倘若夏弘发现联姻的主角是郡主而不是公主,再加上夏渊与西土私通的先例,他会不会觉得事有蹊跷?倘若夏渊自己的爱女被当作联姻的工具即将被发往贫瘠的荒漠,他还会安心做夏弘的幕后功臣吗?”

 

“大国政事,与染姑娘一小女子何干?她本不该被牵扯至此,还请四哥三思啊。”听得元凌所言,石子心中慌乱,情急之下单膝跪地双手抱拳,“既然两国之争在所难免,四哥也无需在其中周旋。只要四哥不在局中,孰胜孰败都不会伤害你分毫,又何必拉无关的人入局呢?”

 

元凌低下头看着石子,冷笑一声,“你跪下求我,是为了我的安危,还是为了你的染姑娘?”

 

“当然是为了四哥!”石子向前一步抱住元凌的双腿,“今有负伤我本不愿瞒你,只是若让你看到我无法再为你所用,那更会让我无所适从。虽有小伤,但只要我仍能站起来,我就一定会带四哥离开这里。四哥你不必身负荣耀才能脱离困局,如果你愿意放下过去,我带你走。”

 

听到那最后的四个字,元凌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心脏在不停地跳动,就快震碎胸膛从喉中飞跃出来一般。他承认他被触动了,但是也更迷惘了。他不知道石子为何坚决阻止他重返故土,明明他与南国仅有一线之隔。是为了郡主吗?还是……元凌不愿承认,他的内心竟渴望着相信石子所说话语背后的真意,尽管在那之前阻隔他的是石子对他隐瞒的真相。

 

整顿好思绪,元凌还是开了口,“我不知你还有多少事情瞒着我。不过,只要你能帮我办成一件事,国宴当天我跟你走。”

 

石子听闻此言,咬了咬牙,另一条腿也落了下去,这沉重的一落掷地有声,嵌着瓷片的皮肤向外泵着鲜血,双膝着力的地面红了一片,“石子悉听四哥指令。”

 

“将现有的全部国宴密函中的公主献礼修改为郡主,并在国宴之前指引郡主在献礼中刺杀夏弘。”

 

得了元凌的指令,石子的内心骤冷,但依然附身扣头,同样掷地有声。石子知道,元凌心意已定仍愿一搏。既然如此,他也只有追随,“石子得令。”

 

语毕,元凌便坐回到桌旁,将剩余茶杯中的冷茶随意倒掉,又拿起早已凉透的茶壶为自己斟上一杯。饮毕,深深凉意浸湿了喉咙。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