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兔子精

混乱邪恶,生人勿近。

【凯婷】《落子无局》16

❗️借(伪)人设,请勿上升真人。
❗️古文主仆关系,雷者绕路勿喷。
❗️不排除ooc的可能,大家多担待。
❗️请看清攻受。
❗️脑洞产物,圈地自萌,只求写梗,不求同好,有则更好,谢绝转载。


院内已经没了雨声,只有些许水珠从屋檐处滴下,打湿了来人的肩膀。二人站在元凌的卧房门口,夏渊揽着身旁的人,手指撩起面前人的一缕秀发,口中尽吐暧昧气息,“夫人今晚愿否来我房里一叙?”

 

元凌推开夏渊,并没有领他这个情,轻轻扯回夏渊手里那缕自己的发梢,只回给他一个意味绵长的微笑,“春雨绵绵或淅沥或倾盆已有一个午后,而现在暮色已然茫茫,这场雨若再下下去,对王爷你来说未免太辛苦了。”

 

“夫人真是爱说笑。”见元凌顾左右而言他,夏渊也不再强求,正了正身形道,“今夜你好生休息,我相信不出几日你便会来寻我,议今日未尽之言。”

 

依靠在门前的立柱,元凌朝着夏渊挥了挥手,“借你所言,他日我定会赴约。”

 

目送夏渊离开院子,元凌紧绷已久的神经终于松懈下来,进了卧房后回手合上了房门,如泄了气一般靠在门上。

 

今日铤而走险试探夏渊的态度,元凌心中并没有十足的把握,倘若今夜继续赴约,未做万全准备之际怕是会被夏渊牵着走。但是话已然说出了口,自己又有什么办法来挑起纷争,又该如何在他们兄弟二人之间保全自己呢?元凌在门口踱步许久,不得其解。

 

此事还需从长计议啊,元凌长吁一口气,手撑着门板略显疲态。

 

未等元凌整理好思绪,他的手臂被人一扯,一阵天旋地转后被甩在门板上。感到背部有些吃痛,元凌不禁皱紧了眉头,待他定睛一看,一张怒不可遏的脸出现在他的面前——石子已在房内等候许久了。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石子逼近元凌,满腔怒火全然写在脸上,“为什么要冒险?为什么要对夏渊说那些话?你明知道他生性狡诈,却还要把一切摊在他面前。和他明斗,你有想过后果吗?”

 

“利用我现在身份的优势取得夏渊的信任,伺机寻得可趁的缺口,这不就是你想要的么。”元凌刻意回避了石子的怒火,口中冷笑,“我不过就是赌一把,看他夏渊的野心究竟有几分。若成了,借他之手事半功倍;若不成,无非是继续囚困在这府里。不过,结果如何你也都听到了。待我将夏弘拉下马,再与夏渊一战,你便可于父王交差了。”

 

“四哥说出交差二字,是认定我会听令行事了。”石子向元凌逼近一步,咬紧的牙关中透着强压的心中的怒火。

 

“死士被训练的最多的就是忠诚,你那悲惨的身世是个多好的武器,轻松就可以将你降服。带着复仇的心,主子说谁是仇人,谁便就是仇人。”面对石子的逼近,元凌面色不见慌乱,依旧气定神闲,“至于我,可能只是这局中的一步棋吧。”

 

“你我都是棋子,还要去争什么谁是先行的一步吗?”看着元凌波澜不惊的神情,石子有些焦急,“南国之事另有隐情,这便是他们追捕墨白的理由,若说忠诚,我又怎会忠于那南国王上。不如说,在四哥入府之后夏渊将我安排至四哥手下,我的主子便是四哥你了。”

 

“无论夏渊如何安排你,你都会想尽办法来到我身边的。之后的每一步,也都在你的预料之内吧?你藏了太多隐情,这声主子,我可不敢应下。”元凌冷哼一声,眼帘垂下,心中如压了一块巨石一般沉重不已。时至今日,石子说的话是否真实能否相信,元凌看不透,也不知作何回应,只得用冷脸面对。

 

石子捧起元凌的脸颊,仔细端详着这张神情凝重的面容,心中更是五味杂陈。在见到元凌之前,一切都假意遵循南国王上的指示,实则按照自己的安排行事。故事中的每一个角色都有他自己的位置,在石子的棋局中,只需将每颗棋子依次移除便可实现复仇的计划。然而,在他遇见元凌之后,这颗棋子俨然跳出棋盘外,破了他所有的局。只要自己将故事始末和盘托出,便可换取元凌的信任,一切都还尽在掌握。而那些所谓的“隐情”,石子却不忍提及,不愿讲述。

 

为何不忍?为何不愿?石子在心里询问自己千万次,千万次询问无果。“都是些陈词滥调,我的故事四哥都知道,多说那么几次又有何必要。”

 

“不说也罢。”元凌一气之下将石子狠狠推开,“那就少在这里给我演什么主仆之情。”

 

眼见元凌推开自己就要离去,石子慌忙拉扯住他的手臂,“四哥!无论你相信与否,这声四哥是我真心实意在叫的。那句保你平安,是我自己给自己下达的命令。”

 

“只是口头上说说又算了什么?口口声声叫得好听,还不是在算计我的这条命?”元凌回过头来,扬手指着自己,眼神中透露着一丝凌厉,口中的语气也在发着狠,竭力遏制住自己声音的颤抖,唯恐泄露出自己内心的动摇,“你若真心实意地叫我这声四哥,就去把夏弘的人头给我提来,让夏渊跪在我面前求饶!之后再说什么混账保我平安。”

 

元凌每说一字,便在石子的胸口戳一下。胸前所承受的每一下,石子都感受着从元凌指尖传来的愈发沉重的震动,震得石子心发颤头发慌。一把抓住元凌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石子将元凌抵在门上,“如果这就是四哥想要的,石子定会为你做到。”

 

元凌看着眼前的石子,眉目低垂眼波流转,臣服的话语就这样流淌过自己的耳际,那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又再次涌起。面前的这个人,看似巧言令色信口雌黄,实则行事步伐稳健也从未做出任何伤害自己的事情;然而,看似赤胆忠心竭诚尽节,他的背后仿佛暗藏着一个深渊,深不见底。

 

一行清泪自元凌眼角处流下,映着屋内昏暗的烛光暗自发亮,“不知从何时起,我的世界如山崩般急转直下,一切都无法自控,不知还会再坠落至何处。”

 

“些微震动不会山崩的。”石子伸手轻轻抹去元凌的泪水,“时局尚未失控,你仍有能力掌握。”

 

想要逃离山崩,就要跑在它的前面,若说棋局,又不是只有他们可以设,元凌心中默念。谅他石子口中生花,此时此刻他就在自己面前,日后管他百般算计,今日依旧可以捧着这张俊俏的面庞一度春宵。

 

尽管眼中依然噙着泪,元凌脸上暗自神伤的自怜已荡然无存,扬着头紧紧盯着石子的双眸,嘴角微微一笑,“吻我。”

 

石子闻言便吻上他的唇,愈发深入的同时一把横抱起元凌,走向房中深处的床榻。

 

房内各处的烛台燃得只剩个尾巴,房中人走过带起一阵微风引得烛火随之摇曳,映着烛光的房梁忽明忽暗,直至蜡油烧尽烛光消融,房内的一切都逐渐没入黑夜之中。

评论(7)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