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兔子精

混乱邪恶,生人勿近。

【凯婷】《落子无局》09

❗️借(伪)人设,请勿上升真人。
❗️古文主仆关系,雷者绕路勿喷。
❗️不排除ooc的可能,大家多担待。
❗️请看清攻受。
❗️脑洞产物,圈地自萌,只求写梗,不求同好,有则更好,谢绝转载。


1

 

夏渊进了门走到榻前,撩起那剩下的半片薄纱坐在床边,“昨夜夫人睡得可还安稳?”

 

“安稳,安稳极了。一大早就被人吵醒,扰人清梦,真是安稳。”床上的人慵懒地坐起身,轻轻倚靠在一侧,一边说着,一边不经意地触碰着夏渊的臂膀。“没想到在你这第一次留宿就守着空榻醒来,着实清冷得很。”

 

见元凌埋怨,夏渊便一把揽过他的肩膀,手上还揉捏着他的掌心,“夫人莫怪,早朝乃是例行公事,王命不可违。今日朝堂无事,我便早早归来,夫人可还满意?”

 

“少去一次又能如何?”陷在夏渊的怀中,背靠着床侧,元凌看不到站在一旁的石子的眼神,却依旧感觉到如芒在背,心里有些不安,手指不停地在夏渊胸口画圈。尽管应付夏渊并不是难事,然而在今早之事后在当事人面前惺惺作态,也觉得有些难以面对。

 

“虽说这样做有失礼数,倘若夫人需要,下一次我定会向王上告假的。”夏渊收紧怀抱元凌的臂膀,对上元凌的目光也柔和了许多。

 

面对从未见过的夏渊的目光,元凌心中感到一阵慌乱,与此同时背后传来的炙热的视线也让他坐立难安,连忙推开夏渊,让出了一点点距离,“还有下人在此,怎得如此随便。”

 

夏渊回头一看,石子小臂上搭着帕子,直挺挺地站在床边,正在那里候着准备为元凌梳洗着衣,“说是收来做书童,却还是在做些杂事啊。”

 

“伴读是有在伴读,不过来了北国许久日常起居一直用他,换了倒是怪不习惯的。”不知为何,元凌总觉得夏渊意有所指,躲闪着不愿对上他的视线。

 

夏渊站起身面向石子,拿过他小臂上的帕子重新折了三折,“你去忙别的活计吧,这边就先不用你了。“

 

听闻此话,石子却站定在此一动不动,这让夏渊心生疑惑,有些不快。见夏渊将要发作,元凌忙朝床边探出身子目光投向站在一旁的石子,“想来近日石子忙进忙出也是辛苦,这里有王爷照顾着,你先下去吧。”

 

石子看了看元凌,又看了看夏渊,简单应了一声便欠了欠身子离开了卧房。夏渊的视线一直跟着石子离去的背影皱紧了眉头,心觉有异却又不知其所以然。

 

透过门缝,石子的视线仍锁定在二人身上。屋内夏渊又重新坐回床边,手持帕子为元凌擦拭面庞。自己身在门外,元凌又背对门口,石子看不到此时元凌的表情,只得听到一些二人的只言片语,轻叹了一口气,合上房门转身离开。

 

待房门合上后,夏渊放下手中的帕子,语气意味深长,“没想到,你能调教得一手好奴才,你来府上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居然能让我的人如此听话,听你的话。”

 

元凌浅浅一笑,双臂环挂在夏渊的脖子上,“这人呢,是你给我的。既然是来服侍我的,我又于他有恩,他自然会听我的话。王爷定是多虑了,整个王府,又有谁不是你的呢?“

 

“最好真是如你所说那样。”夏渊目光一沉,随即神色恢复如常,弯出一双笑眼,露出了刚才那副温柔模样,“用过早膳之后,你便陪我去面见王上吧,于情于理,你早应该去拜见一番了。”

 

2

 

合上房门后,石子便快步离开了这个地方,慌不择路。今早之事未等他反应夏渊便闯进门来,只得手脚麻利屏息静气待一切都搪塞过去。现在到了院内,房内浑浊暧昧的空气散了大半,倒让石子在此刻清醒了几分。

 

这真是一个意外!

 

石子虽说尚且年少,倒也独自闯荡江湖多年,掀过的瓦片早已不胜枚举,卧房里能发生的再大的阵仗他都是见过的。然而今日之事,却让他失了分寸。见过再多画面也从未有过这样切肤的感受,在元凌的那一问下便着了魔,无法阻止自己深陷其中。

 

事情原不该照此发展,他本应交予元凌夏渊的书信,并以此激元凌做出相应举动。怎知自己居然失去理智做出如此疯狂之事!

 

气愤自己在执行任务时分心的同时,一面又不禁回想起早晨发生的一幕幕。身下人细腻的肌肤,流淌下的汗水,耳边萦绕的阵阵喘息声,和下身感受到的前所未有的曼妙感觉,都令石子此时羞愧难当又兴奋不已。

 

更不要提在夏渊进门后对元凌做出的亲昵举动,再次想起仍能感受到那就在自己眼前发生的气闷,和不知情绪由何起的疑惑。此刻在府内园中,石子百感交集。

 

此时一小块碎石飞来,打在石子小腿上,顺势掉落在其脚背上被踢远了。腿上吃痛,石子这才意识到自己已在某院内踱步许久,抬头一望,见日色已到午时。待他反应过来,又一碎石飞来落在他脚边。这次石子由碎石飞来的方向定睛一看,一抹淡黄色的裙摆躲在一柱子后面,手上还握着一把碎石——是郡主夏染。

 

夏染见自己被发现,便从柱后走了出来,眼中小心张望着院外,手中摆弄着那几块碎石,轻声问道,“是……石子哥哥?怎会在今日便来找我了?”

 

未曾想到自己慌乱之中竟闯入郡主的院内,而自己脑中此时充斥的尽是早晨和元凌做的那般事情,此番窘态悉数落在这一小女娃面前,一时脸上绯红迭起,瞠目结舌无法作答。

 

见对方对自己的问题避而不答,眼神闪躲面色绯红,虽说不知为何,夏染也有些不好意思起来,脸上不免也泛起了红晕,“你是来教我暗器的吗?”

 

“是,是……”听到夏染的二次询问,石子才忙回复道,疯狂搜刮脑子中残存的记忆,“郡主愿学,奴才不敢耽搁,便等候在此了。未想过如此唐突,奴才这就去领责罚,请郡主莫怪。”说着抱一抱拳就要离开。

 

“别走啊,现在这时辰用来练武正是时候。”夏染走上前拉住了石子,“你既然来此教我暗器,那便是我的师父了,就不要再自称什么奴才了。我叫你石子哥哥,你就叫我的名字夏染吧。”

 

“是……”石子抱拳答谢,心中却仍觉得怪异,那一声夏染并没有叫出声。“我来为你演示一番,你就照着我的样子做。”

 

言毕,石子走上前接过夏染手中的碎石示范一番。手中一甩,一道残影打在柱上,待回过神来,一枚碎石已深嵌在其中,四周萦绕着飞溅出来的灰尘和碎屑。

 

夏染见状,连忙甩起手中碎石,照猫画虎地丢了几颗出去之后,悉数打到柱子上却均是被弹到了两边。心里一急,她将手中剩下的碎石丢在地上生起闷气来,“这哪里叫暗器嘛!”

 

“慢慢来,这都是必经之路。”虽说夏染手劲差了些许,精准度却是不错,若真像此番练习下去,虽说不能完全复刻自己的技法,以假乱真还是可以做到的。石子这般心想,心里暗自定下一个计划。

 

“石子哥哥,我要学你那个水珠!”夏染跑到石子面前,伸手拉住石子的手臂左右摇摆。

 

“要学那个,首先要学好基本的。”石子拨开夏染拉住自己的手,随处捡了一块碎石握在手中,手腕缓慢在她面前摆动,以示过程,“手上力道和射出暗器的角度都很重要,重点是要耐得住性子,主动去摸寻这其中的规律。”

 

夏染似懂非懂地点点头,便照着石子的动作学起来,丢完手中的碎石,捡回来继续丢。

 

看着夏染在面前这样反复练习沉浸其中,石子这才松了一口气,有空隙整顿自己的思绪。精神稍有懈怠,石子便感到有些许困倦,想到自己昨日彻夜未眠去寻取证物,今早又将体力消耗了大半,尚未有休憩的机会。见夏染在院中忙于练习无暇顾及自己,石子便在院内寻了一石椅,坐上去后身子向后一倒,双腿在石桌上一翘,倒也悠哉。

 

本想在此小坐片刻的石子没想到,这样一躺就合上了双眼,眼前所见只剩下一片茫茫,耳中所听到的声音逐渐遥远,渐渐熟睡过去,便不知身在何处所在何人所为何事了。

评论(18)

热度(23)